本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进展 | 学术活动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来校交流
2020-11-19 17:07 朱峰林    (浏览:)

20201113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任医师张军一行来我校开展职业健康学术交流,交流会在舜耕楼1109会议举行,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徐颖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于广云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实验室执行主任薛生教授、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余国锋、医学院业务副院长胡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徐颖对张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简要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人才队伍建设及职业健康方面的情况。当前我校正围绕“双一流”创建,积极探索理工医融合发展新模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作为医工融合的示范单位,希望校院双方进一步交流经验、建立合作,为双方带来新的合作理念,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薛生简要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与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目前实验室承担的矿山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主要科研项目。

张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山医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建设、医疗设施、科研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提出职业安全健康的构想,对职业病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期待能够与安徽理工大学建立合作,积极探寻尘肺AI和影像组学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和聚焦方向,将智能医学影像诊断应用到尘肺病领域,携手创新发展。

双方围绕煤工尘肺的定量描述、分级预警、影像诊断预警模型的建立、尘肺早期可逆期的诊断预测、基因+影像+临床随访相结合的尘肺预警等技术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合作方式进行了坦诚与建设性的探讨。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杜鹏、于泽宽,我校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丙友等相关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峰林,编辑、审稿: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 徐颖、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薛生)

  

Copyright 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eduklab2019@aust.edu.cn